07 April 2011

Dear my Diary...



每一个人,都是自私的,看在自私的程度到哪里罢了……
我,自私吗?我承认,有时候我会,因为我也是人!
有的选择,我宁愿选择一个人住,一个人生活
最起码不会有任何争吵,不爽,骂架的情况发生。


每个在家排行最小的人,都会有哥哥姐姐照顾
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对吗?
那为什么我比较像是照顾哥哥多过他照顾我啊?
前三年开始,我们在外面住在一起,一起上课
他要去唱歌,都会叫我帮他订房
就算我不在家,也会打电话叫我订!;
他不够钱用,跟我借钱
就算我还在读书,没有收入,都没有埋怨半句借了他;
他生日,我都会送礼物给她
我生日呢?他欠了我三年的礼物了……;


因为他,我失去了再继续读书的机会
爸爸说,只给我两年时间读学院
毕不毕的了业,都得出来做工
原因呢?因为我哥读了多余的两年
我爸不想要我浪费时间,浪费金钱
我妈安慰我说,男生嘛,要读多点书
女生不用读太多的,老公有本事就好了
我却笑笑地告诉她,我都不想读书了,没关系
妈,
您以为你女儿真的读不上吗?
您以为你女儿真的不想用功读书吗?


谁会想要这么早出来社会做工啊?
有的选择当然选择逃避咯!
像我哥这样,唯有选择读书,才能逃避做工
我呢?因为不想家里负担太重,不想继续读下去了
可是我对每个人都说,我成绩太烂了,继续读浪费钱罢了
以前总是任性,现在要后悔都来不及了


每个人都会说,我疼我哥哥
买衣服给他,买东西给他吃
给钱他买电脑的东西,他没钱的时候借钱给他
我认为这些是应该的,因为他是我哥哥
而且我有经济能力,我能做到的我都会做
可是每次一些小事,我哥就会骂我,跟我吵架
十多年来,我妈都说,不要跟你哥吵,让让他
我让了十多年了,可是谁顾我感受啊?
他叫我做的东西,我不要做,就认为我自私
那我叫他做的东西呢?他不做呢?你们却说要亲力亲为!

我可以要回一个妹妹的权利吗?
任意哭,任意笑,什么也不管
被人照顾,被人宠,被人疼,被人爱
而不是现在被逼长大的陆翠婷
被环境一一逼着成长,逼着成熟的我
总是伪装着坚强,总是背着强悍的防护罩
努力地保护自己,害怕被看穿的虚假外壳
让我觉得很累很累……

0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