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tember 2010

我来自乡村 part 2

一大清早
我家乡已经是非常的热闹
不要说人啦
连小鸟这个时候都已经飞出来找吃了
所谓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而虫呢?最好不要那么早起身~
因为啊~“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啊!!!”

记得以前每逢假期或者星期六日
只要不是读书天
这个时候,我已经在橡胶园里面睡着觉了
四点多五点,跟了妈妈进去
因为没有头灯,只好等天亮才来做工
铺张报纸,点支蜡烛,再点蚊香
就这样,躺在地上睡到天亮了
从我两岁开始到十七岁
我的生活就这样度过
没得选,因为家里只有一个女儿

很多人都说,家里只有一个女儿
就是捧在手心的宝
更何况是最小的,就是捧在手心的玻璃
所以啊,每个人都说我是个宝啊!
可是我并不觉得,虽然我是家里最小,而且是唯一的女儿
我不是你们所谓的千金
我也不是你们所谓的小姐
我出世注定要帮妈妈做工,打理家务
可能你们觉得看我不像吧
可是我就是从小做苦工长大的女孩
才会变到现在这么粗鲁,这么坚强的我

还记得,以前跟哥哥一起爬上榴莲树
结果自己坐不稳,掉了下来
那是还记得是背后着地
可能因为是泥土地,所以不怎么伤的严重
甚至没有去理它
还有一次,自己掉进河了,全身湿了
结果我妈叫我哥脱掉衣服给我换~
想起真的觉得自己小时候很笨!
还有一次,帮妈妈搅橡胶汁的时候
那是因为太矮了,杯太高了
结果倒下来,弄到我头发都是
那时候妈妈就帮我逐一清理掉
(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头发变少了)

很多人都抗拒,帮家人在树胶园帮忙
我的朋友啊甚至认为这些工很肮脏
可说我身边的朋友,都是好命人啊!
我觉得再怎样肮脏,这些都是钱啊
都是养活你们的钱!
看着妈妈做了几十年
多多少少会很佩服她
平时帮忙,在山跑来跑去都已经很喘了
更何况是每天,所以啊我妈真的很强壮
有时候看到她很辛苦,不禁自己也掉泪
看着她,告诉自己
我一定要听话,以后一定要赚钱养爸爸妈妈
这个家,唯有靠我和我最小的哥哥了!

0 ♥ CoMmEnTs: